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十四届 > 论坛播报

表达共同情感 影像交融两岸

时间:2022年07月17日 17:29:00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郭睿) 昨晚,第十四届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开幕式暨晚会在厦门举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乐玉成,中央台办、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省市领导周联清、吴子东等出席。

  晚会以“共同的情感”为主题,通过叙述“两岸共追一部剧”故事,展开“共同的回忆、共同的根脉、共同的未来”三个篇章,以影像表达共同情感、追寻共同记忆、共盼美好未来。晚会上发布了第七届海峡两岸青年网络视听优秀作品、2022“文化·记忆·交融”两岸青年短视频创作营活动成果、第二届海峡两岸优秀影视作品云展览活动以及即将实施的芒果TV《声生不息宝岛季》项目。海峡影视季晚会将在东南卫视、海峡卫视、厦门卫视以及优酷、爱奇艺、B站等视频平台播出。

  海峡影视季是海峡论坛的一项重要活动,自创办以来,先后推进200多个影视合作项目、吸引100多家影视机构来闽交流,已成为两岸影视精品宣介和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在两岸影视业界有着重要影响力和号召力。本届活动将在两岸有关视听平台展播两岸青年网络视听优秀作品和优秀电视节目,在东南卫视、海峡卫视、厦门卫视、泉州广播电视台、漳州电视台等频道展播《台湾1945》《开台王颜思齐》《海上福建》《回家的路》《台青筑梦季》《海峡艺术名家》等多部两岸题材专题电视节目。

【编辑 黄晓迪】
论坛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