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别再提油救火 美方应停止纵容支持“台独”分裂势力“以武谋独”

2024-03-19 14: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在美国政府近日公布的2025财政年度预算案中,首次为台湾单独列出一个项目,授权用美军库存武器“援助”台湾。有美方官员号称此举是为了协助台湾强化吓阻力,展现美国对台湾的所谓安全承诺。但目睹了太多美方在台湾问题上拱火浇油的行径,两岸民众早就不相信这种颠倒黑白、混淆是非的“鬼话”。美方一些人嘴上说希望台海和平稳定,实则加速武装台湾,为“台独”分裂势力“递刀子”“送枪炮”,鼓动两岸对抗。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关系第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美方一旦处理失误,将对中美关系造成颠覆性、全局性破坏。美方应该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借任何名义、以任何方式加强美台军事联系和武装台湾,停止制造台海局势紧张因素,停止纵容支持“台独”分裂势力“以武谋独”。
  大国竞争不是这个时代的底色,国际形势越动荡,大国越要加强协调。今年是中美建交45周年。历史经验教训表明,大国竞争解决不了中美两国面临的问题,中美对抗,两国和世界都会遭殃。美方应认清历史发展大势,客观理性看待中国的发展,积极务实地开展对华交往,言行一致地把承诺落到实处。
  前段时间,美国《纽约时报》援引岛内一份民调指出,只有34%受访者认为美国是“值得信赖的国家”,比2021年减少11%。这充分说明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认识到,美国任何时候都是以自身利益为优先,台湾对美国而言纯粹是遏制中国发展的“棋子”,且随时会从“棋子”变“弃子”。“台独”分裂行径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破坏性因素。民进党当局大肆挥霍台湾老百姓血汗钱向美购武“壮胆”,甚至不惜牺牲岛内民众生命福祉极力迎合美方,将台湾打造成“火药桶”、“地雷岛”。这些行径正一步步把台湾同胞绑上“台独”战车,裹挟台湾年轻人当“炮灰”。若纵容民进党当局及外部分裂势力恣意妄为,只会把台湾带向兵凶战危的境地。
  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家和才能万事兴。希望广大台湾同胞秉持民族大义,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做祖国统一大业的支持者。两岸同胞携手同心排除干扰、破除障碍,共同开创两岸关系和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文/陈佳慧)
[责任编辑:陈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