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一家人,守望相助!福建海警船救助两名金门出海失联同胞始末

2024-03-18 22: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为中国海警。(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3月18日讯 3月18日凌晨,福建海警局2101艇在围头湾危险品锚地锚治期间,救起因失去动力求救的1艘金门籍海钓船。经了解,船上人员2人,均为金门人。海警立即对其开展医疗救助和人道关怀,为其提供热水、食物、棉服等,并派专人陪护。

  据了解,3月17日12时许,2人从金门溪边海水浴场出发前往北碇岛附近海域海钓,18时发现海钓船燃油(汽油)即将耗尽,加之海上能见度较差、所带手机电量耗尽等原因,海钓船随即漂流至围头湾锚地。

  2人将海钓船与渔网浮球绑在一起,等待有船经过时求救。同日半夜,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接台湾中华搜救协会通告,当日有两名金门人员出海海钓未归,福建多部门展开搜救。18日凌晨4点15分左右,两人在泉州围头湾水域被海警2101艇救起,初步检查身体状况良好。

  海警2101艇将人员救起后,立即对其开展医疗救助和人道主义关怀,带其至餐厅休息,为其提供热水、食物、棉服等,并派专人看护陪护,2人身体状况正常。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陈斌华对此表示,大陆方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向来高度重视维护两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两岸本是一家人,海上突发险情时双方互相救援、守望相助是理所应当,体现了人道主义精神,更彰显了两岸同胞之间的血脉感情。(编辑/孙路路)

[责任编辑:孙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