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宋涛会见中国台北奥委会参访团

2023-04-18 10: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7日北京讯 应中国奥委会邀请,中国台北奥委会主席林鸿道率参访团一行13人于4月16日至20日来京参加第24届两岸体育交流座谈会,并赴张家口等地参访。

宋涛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17日下午会见中国台北奥委会参访团。(中国台湾网 符海川 摄)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17日下午会见该团时表示,我们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不断造福两岸同胞。
  宋涛表示,多年来中国奥委会与中国台北奥委会建立有效机制,在两岸体育交流合作中发挥了主渠道作用。事实证明,只要认同“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两岸关系就能和平发展,两岸交流合作就能更加顺畅。希望中国台北奥委会继续肩负起维护两岸共识、维护“奥运模式”的责任,在两岸体育交流以及重大国际赛事中发挥积极影响和作用,促进两岸体育交流。
  宋涛表示,第19届亚运会将于今年9月在浙江杭州举办,大陆方面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让台湾运动员在杭州亚运会上感受“家的主场”氛围。希望两岸代表团加强沟通,两岸选手团结友爱,争取优异成绩。
  林鸿道表示,体育是两岸交流合作的先行领域之一,得到两岸广大民众关心支持,维系了两岸同胞情感,促进了两岸融合发展。参访团此次来大陆,与大陆同行进行交流,反映了大家对两岸体育交流尽快恢复正常化的期待。两岸体育界应携手共进,让体育继续为增进两岸人民福祉、助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台湾运动员将参加今年在大陆举办的重要赛事,希望台湾选手能够得到更多的关心鼓励,共享荣耀。祝愿杭州亚运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陈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