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苏省台商台青座谈会在昆山举行

2023-03-22 23: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昆山讯 (记者 李柏涛 尹赛楠 符海川 孙路路)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22日在江苏省昆山市台资企业协会举办江苏省台商台青座谈会,20余位台商、台青代表参会。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3月22日在江苏省昆山市台资企业协会举办江苏省台商台青座谈会。(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在座谈会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民族复兴的题中之义。我们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独”促统,积极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当前,大陆经济企稳回升态势明显,发展前景光明,希望广大台商台青把握机遇,不断融入新发展格局、参与高质量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的历史机遇中实现更好发展,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昆山台协会长孙德聪等与会台商台青畅谈了在江苏投资经营、就业创业、学习生活等情况。大家表示,祖国大陆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出台实施一系列惠及广大台胞台企的政策措施,支持台商台企发展壮大,帮助台青不断成长。环顾全球经济,唯有祖国大陆发展最有韧性、最具潜力,广大台商台青对在大陆扎根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大家认为,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近段时间,大陆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恢复两岸人员往来、促进两岸交流合作的举措,广大台湾同胞对此深感认同,要求台湾方面尽快取消种种不合理的限制,早日实现两岸人员往来正常化、两岸交流合作常态化。与会台青还表示,祖国大陆为台青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了很多便利,广大台青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愿意以自身在大陆的成长和收获,为更多台湾有志青年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带来信心和勇气,让两岸青年携手打拼,增进彼此了解和友谊。

  与会台商台青还就推动台企在大陆永续经营、协助台青来大陆就业创业、为台胞提供更多生活便利等建言献策,纷纷表示愿为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完)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