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林献堂抗日事迹陈列馆与天津市梁启超纪念馆交流活动在北京台湾街举行

2021-07-24 10: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林献堂抗日事迹陈列馆与天津市梁启超纪念馆交流活动在京举行。(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北京讯 (记者 贾若琳 张秉铎)7月23日上午,林献堂抗日事迹陈列馆与天津市梁启超纪念馆交流活动在北京台湾街举行。

  北京台湾街总经理田晓彦表示,创建林献堂抗日事迹陈列馆的初衷,是让更多人了解林献堂先生波澜壮阔的一生,并为两岸交流提供平台。他强调,与梁启超纪念馆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活动,既可以重温百年来中华民族不屈奋斗的历史,也可以让两岸参观者体味“两岸一家亲”的历史情结。

  活动中,林献堂后人、林献堂抗日事迹陈列馆馆长林义旻介绍了林献堂与梁启超交往的故事,以及父亲林正亨的英雄事迹。他表示,当时因为语言不通,林献堂与梁启超只能通过纸笔来沟通、交流,在梁启超回到大陆后,两位先生依然保持着书信往来。

  看到林献堂抗日事迹陈列馆与天津市梁启超纪念馆开展交流活动,梁启超孙女梁旋很欣慰。她表示,两位长辈的相识已过去100多年,纪念馆能记录、保存着这段历史难能可贵。

  天津市梁启超纪念馆馆长徐燕卿认为,梁启超与林献堂都在各自的领域里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作出了贡献,他希望以此为出发点,推动两馆的联展活动。(完)

  林献堂后人、林献堂抗日事迹陈列馆馆长林义旻介绍林献堂与梁启超交往的故事,以及父亲林正亨的英雄事迹。(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摄)

  北京台湾街总经理田晓彦分享创建林献堂抗日事迹陈列馆的初衷。(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摄)

  林献堂抗日事迹陈列馆与天津市梁启超纪念馆交流活动在京举行。(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摄)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