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百年侨校集美大学设立福建航运研究院

2021-07-24 10: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厦门7月23日电 (杨伏山 罗旻敏)2021海峡科技专家论坛·海峡两岸航海技术与海洋工程研讨会,21日至22日在集美大学召开,集美大学福建航运研究院在开幕仪式上揭牌。

  福建省科协副主席、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集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谢潮添,集美大学航海学院党委书记黄海宏,集美大学航海学院院长杨神化共同为集美大学福建航运研究院揭牌。

  海峡两岸140多位航海技术与海洋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代表和企业高管参会。

  作为2021海峡科技专家论坛的分会场之一,本次研讨会由集美大学与中国航海学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福建省航海学会、福建省船舶与海洋工程学会、中国航海技术研究会(台湾)、中国造船暨轮机工程师学会(台湾)共同主办,聚焦“传承中华海丝文化,助力两岸海洋发展”主题,围绕海洋发展和互联互通等课题开展交流研讨。

  本次研讨会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邀请不能来大陆参会的台湾代表参加线上视频会议,聆听两岸专家报告以及开展线上交流。

  研讨会上,两岸行业科技专家围绕海洋发展和互联互通等课题,以航海技术与航运领域、船舶工程与海上风电相关学科的学术和技术交流为切入点,就两岸航海与海洋资源合作、互通,两岸航海与海洋领域技术成果,两岸航运往来、两岸航线开发、航行安全,船员劳务合作,船舶设计制造,海上风电工程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

  大会共征集到来自两岸专家学者的交流论文64篇,其中台湾代表论文20篇。(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