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学者黑龙江大庆研讨“两岸融合发展理论与实践”

2021-07-23 10:13: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哈尔滨7月22日电(记者王君宝)第四届两岸融合发展论坛22日在黑龙江省大庆市举办,两岸近百名学者围绕“两岸融合发展理论与实践”主题,总结融合发展的理论内涵与实践经验,探讨新形势下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新办法。

  论坛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闽南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共同主办。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大陆先后推出一系列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的政策举措,积极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两岸融合发展是一项涉及广泛的系统工程,希望专家学者结合所长,丰富融合发展理论,总结融合发展经验,提出宝贵意见。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和新党主席吴成典以视频方式致辞。洪秀柱表示,唯有坚持迈向融合的目标,追求心灵的契合,两岸才能永绝战祸、共享太平。吴成典表示,新党愿意搭建两岸之间沟通的桥梁,积极推动两岸交流,探索融合发展之路。

  两岸融合发展论坛是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牵头,由两岸各有关研究机构共同主办、两岸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的学术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