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岛资讯

中证500指数出炉 台湾百档重量级股入列

时间:2010-01-26 18:06   来源:SRC-423

  中国“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中证两岸三地500指数”,成份股包括“沪深300指数”的300档个股、“中证香港100指数”的100档个股,台湾地区市场有100档个股入选,一如市场预期,都是台湾市场各产业重量级的权值股。

  根据中证指数公司的资料,包括台积电、联电、鸿海、联发科、宏达电、国泰金、富邦金、台泥、台塑、统一等多档个股,都是“中证两岸三地500指数”的成份股。

  引起外资及台湾法人高度关注的“中证两岸三地500指数”,正式出炉,台湾100档个股入选,都是人人熟知的重量级个股。电子股方面,台积电、联电、鸿海、日月光、矽品、宏碁、仁宝、华硕、中华电、联发科、宏达电都入选,另外,神达、旺宏、蓝天、群光、华映、研华等电子股也挤进成份股名单中。

  金融股入选的成份股,跟法人原先预估的差不多,包括国泰金、富邦金、开发金、元大金、兆丰金、中信金、新光金等等。传产股入选的个股有台泥、台塑、台化、统一、统一超、润泰全球、华新丽华、台肥、中钢、丰兴、正新、裕隆、裕民、阳明、华航、长荣航、晶华酒店、远雄等等。

  中证指数公司指出,“中证两岸三地500指数”的成份股同时覆盖了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各接近80%的市值,指数的代表性强,能够有效反映这三个地区证券市场的整体走势。中证指数公司也公开表示,目前已有多家中国境内外机构有意开发追踪这项指数相关的投资产品。

 

编辑:何建峰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