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岛资讯

两岸三地500指数1月18日正式发布

时间:2010-01-18 13:11   来源:SRC-423

  首个两岸三地500指数2010年1月18日起正式发布。该指数主要以满足投资者观察、投资两岸三地市场的需要,并为相关指数化投资产品和衍生产品的开发提供基础工具。市场分析认为,该指数的推出为大中华地区证券市场提供了股市晴雨表。

  中证两岸三地500指数覆盖内地、香港和台湾证券市场,由沪、深、港、台四个交易所的500只股票组成。指数简称两岸三地,基日为2004年12月31日,基点为1000点,以人民币、港元、新台币以及美元计价的价格指数和全收益指数同时对外发布。

  该指数的推出可以满足迫切的市场需求。两岸三地证券市场市值和融资能力已位列亚洲第一、世界前三。金融危机过后,作为新兴市场重要组成部分的大中华地区对全球资金的吸引力更是大大增强。对于两岸三地市场来说,凭借地缘、人文的天然优势,三地之间金融合作的空间和愿望非常广阔和强烈,未来这个地区的金融产品创新将日趋活跃,中证两岸三地500指数的推出为发展投资两岸三地市场的指数化产品和衍生产品提供了基础。

编辑:何建峰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