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

《愿你与这世界温暖相拥2》

时间:2014-03-18 11: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送给所有不安里踮脚张望未来的年轻人,2014,不管你在哪里,愿你温暖,坚强,快乐如初

  【基本信息】 

  书名:愿你与这世界温暖相拥2

  作者:毕淑敏

  开本:16开

  印张:18

  定价:36.8

  出版日期:2014.3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ISBN: 978-7-5399-5105-8

  建议分类:文学/散文

  【内容介绍】

  这本书记录的是毕淑敏对自身、青春、世界与生活的善意察觉,以细腻而不失力度的笔触描绘人生种种细端末节:既有生命的美好体验,也有每个人都可能面临的压力、急躁、困惑;还有对心灵陈疾的剖析与审视,将目光直接投向那些潜藏在意识深处的自卑、快乐、焦虑、悲伤、希望、恐惧等情绪,从生活的微小处寻找感动,温暖我们心底最冰冷的地方。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的那么美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糟。76则柔软温暖的心灵故事,送给所有不安里踮脚张望未来的年轻人。希望在阅读的过程中,故事里那些似曾相识的过去、黑暗迷茫的青春期、没有结果的恋爱和悲欣人生所呈现出的本真,能让你感受到鼓舞,心中多一些柔软安宁,有勇气面对苦难,原谅生活所有的刁难。

  世界本来就是不完美的,我们不过是顺势而为。愿年轻的你敢于坚持最初的梦想,再等一等,再忍一忍,想要的未来一定会来!

  【作者简介】

  毕淑敏

  国家一级作家、心理学家,著有《毕淑敏文集》十二卷;被王蒙称为“文学界的白衣天使”,以精细、平实的文风和春风化雨般的济世情怀著称,多年来一直深受读者喜爱。

  她的散文作品如同一趟心灵之旅,主题是爱。她的人生经历好比一篇传奇小说,主题还是爱。在岁月的旅程中,她总是让自己活得有滋有味、幸福快乐。

  她的文字质朴真诚,诉说的是对世界的惊奇,对生命刻骨铭心的感悟,对生活始终不变的热爱。她教你坚持地踩在大地上,与生活握手言和地走下去,愿你体会。

  【编辑推荐】

  1.毕淑敏2014最新情感疗愈随笔精选集,和所有不安的年轻人聊聊青春、工作、情感、未来的路,给生活不焦虑的活法!再等一等,再忍一忍,你想要的未来一定会来。

  2.心理视角问诊心灵陈疾,直面生命中的根本困境,为我们缓解焦虑、烦躁、困惑的情绪,将心理垃圾转化为积极温暖的活力:你是怎样的一个人?希望成为怎样的人?你的才能和可能的限制是什么?这个世界需要什么,存在怎样的发展机会?把这些搞清楚,才能让自己处于平和温暖的状态,有心力关心别人,看到问题的全貌。

  3.不鼓吹变得更快更强的办法,不提供人生标准答案,不教你怎样才能成功,透过76则善意的现实忠告,用一个故事、一段文字、一种悲欣人生、一个角落让你放下不安与烦恼,从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慰藉。

  4.故事里有你,也有我,讲的不仅仅是年轻人面临的困惑,也是每个人一生中都要思索和应对的问题,关于学业、工作、情绪管理;婚姻与家庭的平衡;也关于面对苦难的态度,什么是生命中最珍贵的,该以什么样的态度安心生活。

  5.如果你正年轻,请务必好好读这本书,带着它去做想做的梦,过你想过的生活,成为你想成为的人;如果你已走过青春,也请读读这本书,你会懂得该发生的总会发生,不管是否为此焦虑。向前走,向前看,生活就这么简单。

  在线连载:愿你与这世界温暖相拥2

  精彩书摘:你是百分之三吗

           让女人丑陋的最根本原因

           为什么很多优秀女子都抱怨找不到合适伴侣

编辑:吴晓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