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

《轻管理》:让管理很简单的真正秘密

时间:2013-11-21 15:34   来源:新华悦读

  [书籍信息]

  书名:轻管理

  作者:丁雪峰

  ISBN:9787111442691

  出版时间:2013-10-23

  定价:39.80 元

  [内容简介]

  “轻管理”,即适度管理,是一种为复杂的管理做减法的概念。通过轻管理理论,可以举重若轻地、动态地选择最适合、最简单的管理方法,实现轻松管理的目的。《轻管理:让管理很简单的真正秘密》是丁雪峰博士在广泛借鉴、继承西方100多年管理学科学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和对管理“重思”的基础上,对管理进行“重识”和“重构”,并重新定义了管理的价值、作用、决策、逻辑、方法、工具。《轻管理:让管理很简单的真正秘密》通过创造性设计出的轻管理决策模型,清晰揭示了管理的内在逻辑和运行机制、机理,指出了穿越管理丛林很简单、理解管理理论很简单、选择管理方法很简单、应用管理方法很简单的具体思路、方法和步骤。

  [作者简介]

  丁雪峰博士,一只慢慢向上爬的蜗牛,从大专生逆袭为博士生。1995年专科学历毕业于青岛大学国际商学院涉外会计专业;在山东滕州市先后担任工厂车间技术员、机关团委副书记、领导秘书,多次获省市级奖励。2000年,被评为山东省优秀青年岗位能手。工作8年后,2003年获得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成人高考法学学士学位和行政管理本科学历;3次考研失败后于2006年获得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法学硕士学位和研究生学历;又经历3次考博失败,现考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成为中国第一位人才学博士。在大专毕业后8年未学英语情况下,自学半年后,于2002年连续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2007、2008年两次通过香港输入大陆优秀人才计划,在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做访问学者。2013年参加国际暑期交换生项目赴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学习。

  一名草根创业者。2003年离开家乡山东仅带3700元“北漂”考研并工作、创业。先后担任国家发改委中国人力资源开发杂志社记者、经营部副主任;北京爱普惠管理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中企联合(北京)人力资源管理中心主任;十分钟云OA首席架构师。是“中国雇主品牌论坛”项目的主要创办人之一,该论坛连续举办8届以来,已成为国内雇主品牌领域的知名盛会。2010年被评为“北京市创业之星”前20名入围青年。现为:中国国际人才专委会秘书长;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副秘书长。社会职务:北京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北京市昌平区创业者协会理事兼创业导师。曾任国家人事部中国人才研究会经济人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务院西部办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筹备组成员;2008年在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从事2个月前期志愿者。2013年10月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欧美同学会联合成立的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专家指导委员会聘为创业导师。

  一名青年非著名管理专家。为《轻管理-让管理很简单的真正秘密》、《轻管理实操-企业管理很简单》作者;《中国雇主品牌蓝皮书》、《雇主品牌评价与管理》、《2009中国雇主品牌调查报告》、《雇主品牌与企业社会责任》、《雇主品牌与企业公民》等书主要作者,拥有十分钟软件、云管理软件等3项软件著作权;一项《轻管理—让管理很简单的真正秘密》著作权。共发表各类文章100多篇,其中学术论文10余篇。

  主要研究领域:战略型领导力;高效执行力;人才学;国家、区域人才战略;雇主品牌战略管理;中小企业战略管理;知识经济时代的新领导艺术和轻管理系统。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