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

连载:《私募帝国》

时间:2013-11-21 09: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书名: 《私募帝国:全球PE巨头统治世界的真相》

  作者:贾森凯利(Jason Kelly)唐京燕 译 巴曙松 陈剑 审校

  ISBN:978-7-111-42107-8

  上架建议:金融投资

  目标读者:专业投资者

  【背景资料】

  2013年3月,一贯以谨慎著称的巴菲特完成了起个人收购史上最大的一笔“闪电交易”,这宗斥资280亿美元的交易,也成为食品业史上最大规模的收购。

  令人困惑的是,发起这笔交易的合作方正是华尔街无可辩驳的PE,而巴菲特几十年来对私募股权基金的态度并不友好。

  或许没有人会公开表示自己喜欢PE。奥巴马曾猛烈批评竞选对手贝恩资本前CEO罗姆尼在PE行业的做法“令人恶心”,但奥巴马当晚就参加了黑石总裁托尼?詹姆斯在公园大道举办的晚宴。作为华尔街巨额财富的象征,这些人佩戴着意大利领带,身穿定制西装,乘坐私人飞机环游世界,策划着大宗并购交易。

  20世纪90年代的畅销书《门口的野蛮人》,让行为大胆的KKR一举成名,也让PE公司的声名一片狼藉。多年以来,这些PE公司竭力改变外界的刻板印象,KKR创始人之一亨利克雷维斯为纽约当代美术馆捐了很多钱和画,而纽约公共图书馆则得到他和凯雷创始人大卫鲁宾斯坦的资助。

  20年过去了,他们依然是门口的野蛮人么?“至少他们自己不会这样认为。”交易无法继续完全在真空中进行,四大PE已尽数成为上市公司。“我想依然有些业务是恶意并购,但并非全部。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至少没有人会对那种井然有序的公司感兴趣”,Jason Kelly表示,“无论如何,他们都是十足的机会主义者。”

  在华尔街,人人都希望自己成为猎人而非猎物。除了华尔街上历尽沧桑的这些老兵,一些新玩家加入到游戏当中,并开始缔结真正的“大交易”——这往往才能奠定一家PE公司的地位与影响力。

  2007年,凯雷创始人大卫鲁宾斯坦在一次香港的公开演讲中表示,“PE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了”。像是某种机警的预言,金融危机令这些金融大鳄沉寂一片。

  “而现在的情形又有所不同”,在纽约的外交协会60周年的庆典活动时,鲁宾斯坦对《第一财经周刊》表示,“绝境之后的人会更强大”。那时他的投资策略是,把70%的时间用来充实投资,20%的时间用来巩固投资者基础,5%用来尝试筹措新资金,5%用来努力进行新交易。“如今你可以看到,私募回报超过所有投资类别的回报”。

  他们的信心多少回来了。全球衰退让投资活动停滞了两年。PE似乎已从危机中归来,并试图弥补投行留下的市场空白。

  ——资料来源:2013年03月28日《第一财经周刊》

  【编辑推荐】

  黑石、凯雷、贝恩、KKR、TPG等私募大鳄通过控股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商,掌控了我们的衣食住行——从希尔顿酒店(Hilton)到唐恩都乐餐厅(Dunkin' Donuts),从玩具反斗城(Toys “R” Us)再到服装品牌J.Crew。他们看不见的手还在想方设法地向更远地方伸展。他们还代表着半数以上的政府、大学捐赠基金、养老金进行投资。数以百万计的人为之工作。

  在《私募帝国》一书里,来自彭博新闻社(BloombergNews)跟踪报道PE十余年的记者贾森?凯利掀起了私募股权行业的神秘面纱,向我们讲述了发生在顶级投资机构和其领导人身上的真实故事。通过与史蒂夫?施瓦茨曼、大卫鲁宾斯坦、大卫邦德曼、亨利克拉维斯等资本大佬的独家深度访谈,凯利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并在《私募帝国》中描绘了私募股权行业怎样离开襁褓、蹒跚学步并最终成长为足以撼动全球金融的重要力量。

  【内容简介】

  希尔顿(Hilton)、汉堡王(Burger King)、玩具翻斗乐(Toys “R”Us)、唐恩都乐餐厅(Dunkin' Donuts)、J. Crew这些世界知名的大公司有何共同特点?他们均由私募股权资本所拥有、控制并运营。最近20年来,私募股权行业野蛮生长,部分基金抓住机遇,脱颖而出,成长为资本巨鳄。

  《私募帝国》将带领我们到这些私募股权公司的幕后去一探究竟:那些身价亿万的发起人,有着雄心壮志的投行家,为人所津津乐道的创建及发展历程,探究私募股权公司万亿资本运作内幕,揭秘华尔街角落里的投行家如何成长为资本的巨擎。

  【作者简介】

  贾森凯利(Jason Kelly)是彭博新闻社在纽约的撰稿人,专攻全球私募基金行业。在彭博社工作的10年时间里,他关注科技行业,还撰写了卡特里娜飓风(Katrina)、阿富汗战争等专题的经济发展文章。对于彭博电视台和《彭博商业周刊》来说,他都是一位高产作家。在加入彭博社前,他曾担任关注得克萨斯州东南部地区科技和金融行业的杂志《Digitalsouth》的主编。

  在线阅读:《私募帝国》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