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

“大益文学”第一辑《慢》首发

时间:2016-09-13 08:58   来源:人民网-读书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 “大益文学”第一辑《慢》今天在京首发。《慢》为文学作品合集,汇聚了著名小说家马原,著名诗人于坚、欧阳江河、王家新,鲁迅文学奖得住王祥夫、刘庆邦等作家作品。

  该文集的护封展开后是一张海报,而这张海报正是刚刚去世的法国摄影大师马克·吕布在世时最后一次授权发的代表作品《埃菲尔铁塔上的油漆工》。

  文集分为八个篇章,分别是卷首、虚构、对垒、手记、诗歌、批评、另类和直播。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对垒和批评。“对垒”是一个旨在让当代的优秀作品与经典文本及同时代西方高手过招的平台。而“批评”则坚持一种更加纯粹的文学批评精神。

  《慢》汇聚了吉狄马加、丹增、马原、于坚、欧阳江河、刘庆邦、王祥夫、耿占春等名家的最新力作,此外,还有年轻一代实力派作家曹寇和美国作家内森·英格兰德的佳作。据悉,“大益文学”书系为优秀的作家提供了千字千元甚至更高的丰厚稿费。云南大益文学院院长陈鹏认为,让作家们产出的优秀作品得到应有的回报是文学书系最起码的态度,同时也希望高稿费能刺激更多年轻的写作者写出更好的作品。

  《慢》还将推出法语版、西语版、英语版等多语种版本,在中国文学与世界文学之间搭建桥梁,为中国文学乃至世界文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王蕊)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