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要闻播报

台商看好株洲投资环境 “湘台会”上签约103.5亿

2017年10月27日 15:27:28  来源:中国网
字号:    

台商看好株洲投资环境 “湘台会”上签约103.5亿

  台湾客人了详细了解株洲工业发展状况

  为期4天的第十二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简称“湘台会”)于20日在株洲开幕。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国台办主任助理周宁,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熊方平,省台办主任冯波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湘台会”以“动力引领,合作共赢”为主题,立足株洲产业优势,围绕高端装备产业和健康服务业两大产业开展合作。

台商看好株洲投资环境 “湘台会”上签约103.5亿

  全国台企联创会会长张汉文等在醴泉窑了解釉下五彩工艺

  20日-21日,台湾客商及大陆和台湾地区的30多家主流媒体记者组成的考察团对中车株机、北京汽车株洲基地和山河科技及醴泉窑、醴陵陶瓷艺术城等地进行了实地探访。“以前就听说过株洲造电力机车很厉害。这次来,看到了很多新产品,科技含量高,心里更加佩服。”这是中车株机给来自台湾的媒体人蔡先生留下的印象。在山河科技,大家忙着和各型飞机、先进无人机、小型喷气公务机等产品合影,详细询问并记录了飞机的材质及相关性能,并看好发展现代航空城的前景。

  22日,海峡两岸同胞在炎陵祭拜了共同的人文始祖炎帝。

  “湘台会”期间,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对媒体表示,上世纪70年代,他曾带领一批台湾中小企业来到长江流域开厂。但如今,随着当地用工成本日益上涨,越来越多的台湾企业家把目光从东南沿海投向中西部内陆地区。湖南人才教育系统完备,职业教育发展较成熟,培育了一批科技型专业人才。而株洲工业基础良好,在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等产业领域优势明显,如今政府又加大对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医药食品等新型产业领域的扶持,形成了多点支撑的产业结构。加上近年来湖南的交通发展顺速,节约了时间和物流的成本,适合产业的转移,希望株台双方今后加强交流,开展更多实质性合作。他和众多台商表示很看好株洲的发展前景,希望能推动株洲新能源汽车与台湾电子产业的深度合作,同时带动其它产业的合作。

  在本届湘台会开幕当天,株洲现场签约项目18个、合作战略框架协议2个。大会期间共签约项目26个,签约资金103.5亿元人民币,涉及农业、工业制造业、医疗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刘春林)

[责任编辑:李帅]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