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要闻播报

沪拟开放负面清单有助台商投资

2016年02月06日 08:20:00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日前举行的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上海市在其“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中提到,“十三五”期间,将全面实施准入前居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这意味着,除限制性项目外,台商未来在上海投资将可享有居民待遇。

  对此,上海台协副会长蔡世明表示,过去台商到相关部门进行项目审批时,都实行业准入标准,这种表述方式属正面清单。但产业都是按照自身角度去调整变化,不可能一个行业项目能够涵盖完整,像过去很多台商到大陆投资,有些自己的理念,但跟相关部门沟通时,可能对方无法理解这个行业怎么归类,未来采负面清单后,此类沟通将更容易。

  上海社科院台湾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盛九元表示,台资企业在大陆进入门槛降低当然有利,对台商来说,正面影响较大的产业,一是服务业;二是社会服务事业,像教育、培训、医疗机构;三是专业人才,如建筑师、律师、会计师。

  同时,他也表示,台资企业在大陆发展前景需要两岸共同努力。(孙金诚)

[责任编辑:袁楚]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