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要闻播报

助力北跨,30余台商“安家”黄河北

2015-12-29 09:40     来源:济南时报     编辑:李振

  时报12月27日讯 迈入发展“加速度”的济南北跨进程又迎来新契机、新活力。26日,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锐利创新 聚力创业”台资企业入驻鑫茂齐鲁科技城签约仪式举行,首批30余家台资企业集体签约入驻鑫茂齐鲁科技城,助力北跨进一步发展,建设济北新城。据了解,该科技城园区新建齐鲁台商会馆,计划将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打造成两岸交流合作示范平台,争取培育5家上市公司。

  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签约的台商企业涉及创意设计、建筑节能技术研发、智能家居、生物科技、汽配销售等多个行业,其中代表企业华硕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89年,为全球最大的主板制造商,此次也落户天桥区黄河北发展。“这是新材料产业园区最大的企业发展平台——鑫茂齐鲁科技城引进的又一个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该负责人介绍。

  鑫茂齐鲁科技城负责人表示,科技城为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提供平台,包括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鑫茂国家级孵化器、“众创空间”等。“我们在园区单独制定区域招商优惠政策,打造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专业管理团队,推动常态化两岸创业青年交流,促进两岸产学研合作。”该负责人说,鑫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可吸纳800余家企业入驻,聘请了台湾高端服务管理人才,为台商提供专项服务,对科技前沿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市场前景大的企业给予大力度优惠支持政策。

  记者在科技城园区看到,园区内设有山东省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齐鲁台商会馆及企业家沙龙,服务人员和工作人员以台籍为主。据介绍,鑫茂齐鲁科技城搭建台商交流平台,提供台商入园资讯,并建立台商产品科研成果展示中心。台商子女在济接受高中阶段以下教育的,可享受居住地或工作地居民同等待遇。鑫茂齐鲁科技城计划将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打造成两岸产学研交流合作示范平台,争取引进两岸创业企业200家,解决2万名青年就业,创税上亿元,培育5家上市公司。

  天桥区负责人表示,天桥区在“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将加快转型发展,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越的环境、最优良的服务,全力支持入驻企业和单位发展壮大。(作者:孙锋)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