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要闻播报

四川台商走进文昌故里觅商机

2015-12-21 10:0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振

  19-20日,由梓潼县政府、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共同举办的“四川台商走进文昌故里”活动在梓潼举行,来自成都、德阳、遂宁、绵阳台协会的60余名台商到梓潼考察交流、寻求合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出席投资推介会并讲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致辞。

  张军说,四川台商走进文昌故里,对于台商了解梓潼、投资梓潼,实现双赢发展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梓潼是文昌祖庭,近年来“两岸梓潼文昌文化交流”热络频繁。希望与会台商通过此次参访交流,增强了解,发现更多商机,在梓潼投资发展,并向岛内朋友多多宣传梓潼和绵阳,既实现自身发展,又为两岸交流合作作贡献,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张学民对到梓潼考察交流的台商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绵阳是国家科技城,文化历史悠久、科技资源富集、产业基础雄厚、区位优势明显,是企业的理想投资地。目前,我们紧密结合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建设,充分运用先行先试政策,着力打造国家军民融合综合改革试验区、创新驱动发展特色示范区,为绵台企业深化互利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近年来,梓潼投资创业环境不断优化,此次又推出的合作项目具有非常好的比较优势,梓潼县委、县政府要搞好招商引资项目对接,切实为台商和台资企业服好务。张学民还代表市委、市政府诚邀广大台商参加明年3月举行的“第二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经贸旅游暨1086届庙会”活动。

  投资推介会后,与会台商参观了梓潼“两弹城”、一康制药和许州蜜柚基地等。台商纷纷表示,通过参观考察,对生物制药、现代农业等方面很有兴趣,将进行深入考察对接,开展合作。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