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要闻播报

首届南宁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青年委员会成立

2015-12-12 09: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李瑞艳

  中国台湾网12月10日南宁讯 我一直有一个梦想,希望能把在南宁发展的台湾年青人团结起来。新当选首届南宁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青年委员会主委的“台二代”谢政儒在当选感言中这么开头。

  2015年12月9日,首届南宁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青年委员会成立,这也是广西首个台协青委会。青年台商的成功聚集,特别是“台二代”以组织的形式主动融入并走上社会的舞台,不仅体现了他们对广西、对南宁的热爱,更是表明了他们对分享两岸和平发展红利的期盼。“父代”台商们对他们充满信心,南宁市台协会长卢明汉鼓励他们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开始担当社会责任,也希望更多的台湾青年以对民族的负责和历史的担当,共同为两岸和平发展创造良好局面。

  广西台办主任刘侃表示,青年是家庭的希望,也是民族的希望。希望青委会凝结、组织青年融入社会,凝聚发展自强的正能量,将创业发展目的和加强、扩大与社会的往来结合起来,拓宽青年发展路径,希望社会各界也对台协青委会高看一眼,厚爱一层,期待广西(南宁)相关单位、团体与其多往来、交往,期待借由广西第一家台协青委会的成立,推促有条件的地区陆续发展。刘侃主任代表广西台办资助青委会2万元,鼓励他们发展创业。

  南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容康社,南宁市台办、团市委、广西医科大学等出席见证。(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通讯员 许耀艺)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