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要闻播报

遂宁市经开区台商企业发展迅速

2015-12-04 11:24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李振

  

  遂宁经开区台商企业发展迅速 

  遂宁经开区台商企业发展迅速

  入驻台商企业18家 签约项目投资达10.6亿美元

  近年来,随着遂宁台商工业园的不断崛起,更多台商企业愿意选择遂宁经开区这片发展沃土。截至目前,经开区入驻台商企业18家,签约项目投资达10.6亿美元,全市40%以上的台商企业都汇集于经开区,经开区成为全市台商企业主要聚集地,逐渐壮大了整个台商企业集群,以此吸引了更多台商来遂“落地生根”。

  收入逐年增长

  志超科技产值预计达6亿

  “在今年经济新常态下,主营业务收入能保持与去年同期相当,是我们没有预计到的。预计今年主营业务收入将达到6亿,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态势。”志超科技行政部经理林政权自豪地告诉记者。据了解,志超科技2014年年收入5.8亿,与2013年2.4亿相比,增长速度惊人。

  走进志超科技生产车间,车间内各类设备非常先进,工程技术人员有条不紊精心操作,各道工序流程相互配合。记者发现车间成品检查区分为完成品和残次品两个部分,员工们对产品进行逐一检查,发现残次品立即拿出,残次品数量极少。由此可见,志超科技用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为客户制造出放心产品。“志超的不断发展,每年年收入的逐步增长,离不开遂宁市政府和经开区管委会对台商企业的高度重视,积极扶持,为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使企业能够不断的发展壮大。”林政权说道。

  台商发展迅速

  吸引更多台资入遂

  目前,全市有台商企业39家,入驻经开区的台商企业就达18家,经开区汇集了全市40%以上的台商企业,形成了独特的台商风景线。和懋半导体、榕增光电、瑞宏精密、良泽电子……近年来,这些企业都在飞速发展,经开区良好的投资和发展环境赢得了众多台商企业的称赞。

  和懋半导体将启动二期工程建设计划,据了解,和懋二期将主要生产太阳能晶片、太阳能发电等产品,形成大规模量产。和懋相关负责人称,台湾总部正在积极讨论在遂宁经开区二期厂房建设事宜,待项目正式启动时,将全力积极加快二期工程建设,希望早日投产。对于台湾的企业家来说,经开区打动他们的不仅是健全的配套设施、优惠的政策扶持,更因其投资发展的硬实力,其明显的区位优势。和懋二期厂房的投资建设,又将掀起另一股台商风,形成良性气候,吸引更多台资投入。

  经开区一直坚持支持台商跨越发展,无论是产业空间布局、产业链条的提升扩大,还是产品的市场占有率,都加大支持力度。在为企业服务、拓展市场等方面,经开区进一步扩展资源空间,不断优化台商工业园配套设备,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撑,让企业引荐更多的台商到经开区投资兴业,共同把台资企业做大做强,台商企业也在经开区这片热土上不断加快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在新形势下实现新的更大发展。(遂宁日报 高婷)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