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要闻播报

千里亲缘一线牵 台商热心助寻亲

2015-11-13 14:54     来源:华夏经纬网     编辑:李振

  11月12日,云梦元丰水产有限公司负责人、台商傅桂香带着寻亲人深深寄托和无比期盼,再次踏上了回台湾的路程,体现了台商与大陆村民血浓与水的深深情谊。

  寻亲人是云梦县下辛店镇洪庙村许西湾八组村民许学廷,其三叔许行斌于1948年2月去台,六十年代在台去世,通过多方打听得知,三叔还有四个儿子:许言文、许言武、许言忠、许言孝现居住台湾。鉴于自己难于赴台寻亲,寻找认亲存在一定困难,想到落户本村的台资企业元丰水产有限公司,报着试一试心理求助于台商李玉国、傅桂香夫妇。

  台商李玉国夫妇得知来意后,充分理解寻亲人焦急心理和期盼亲人早日团圆的心情,当下答应将尽自己最大努力来帮助。先是采用多种方式在台相关部门查询,后托台湾友人辗转打听,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半年多的努力,近期有了音讯。获悉此情,台商傅桂香立马放下手头的事情,购买机票,带着寻亲人提供的相关证件赶赴台湾协调相关事项。(杨志春)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