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要闻播报

闽台双向投资大幅攀升合作态势进一步深化

2013-01-24 08:56     来源:你好台湾网     编辑:王思羽

  建省外经贸厅有关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福建吸引台资增长较快,同比增长47.6%。此外,福建省对台投资额也大幅攀升,比上年增长25倍,过去的一年闽台经贸合作呈现进一步深化态势。

  据了解,《福建省泉州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等一系列规划方案得到中央批复并大力支持后,闽台双向投资互动进一步活跃,为两岸深化经贸交流铺垫了良好的基石。

  数据显示,2012年闽台经济联系更加密切,福建对台出口30.89亿美元,比增2.8%。闽台之间的投资呈双向交流、高速发展之势,去年福建合同利用台资22.2亿美元,比增59.3%,福建企业对台投资额则超过8302万美元。

  福建省工商局有关统计数据表明,截至2012年底,福建实有台资企业3953户,同比增长1.8%,处在大陆第三位,注册资本总数居大陆第二位,这些都充分说明闽台互动合作又在开始进行新一轮赶超全国其他省份。

  据介绍,为了保障后劲发展的良好趋势,2013年,福建将大力实施闽台“产业对接升级计划”,以电子信息、机械装备、生物医药、现代物流等优势产业为切入点,深化与台湾机电公会、工业总会、机器工业同业公会合作,共同建立专门工作机构,面向全球联合开展产业链招商。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