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台商杂志&网络

新时期 新机遇 上海转型释放新商机

2013-03-05 10:18     来源:台商杂志     编辑:王思羽

  新时期 新机遇 上海转型释放新商机

  —— 上海台协第十九次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上海市要转型。欲在上海打拚的台商要不要跟着转型?

  为因应国际经济大环境变化,上海市政府提出了上海转型升级的重大部署——“十二五”时期,上海要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加快推进“四个中心”(国际经济中心、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贸易中心、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这将给上海的发展带来诸多新的机遇,同时也给上海的台商带来新商机。

  2012年12月12日,出席上海台协第十九次会员大会的上海市副市长姜平在会上明确表示,上海将率领长三角努力率先实现转型,主动走向世界,参与国际分工和国际竞争。

  面对上海的转型发展,欲在上海发展的台商准备好了吗?大陆台商有能力、有条件与上海一起参加新的经济发展规划吗?

  姜平在发言中指出,虽然目前大陆的宏观经济形势比较困难,很大一部分台资企业由于受租金、人事等生产性成本上升的原因面临着诸多困难,但台商应该充满信心,看到上海转型升级过程中释放出的新的发展机遇。

  肩负重任 

  上海率先转型 

  姜平指出,大陆地域广阔,各地发展水平差异度大,当中部、西部也开始通过投资拉动、从基础农业向工业转移时,总要有东部沿海一部分城市,尤其是特大型城市率先实现转型;而长三角地区以上海、无锡、南京、苏州、杭州、宁波等为代表的东部核心城市,正在努力率先实现转型,主动走向世界,参与国际分工和国际竞争。而东部沿海这些最有条件参与国际分工和竞争的城市率先加入到世界竞技中,必将辐射带动中西部地区的发展,使东部、中部、西部梯次开发格局的演变与大陆经济发展的节奏合拍。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