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人物

台商黄新旺:打造世界首家“人造花”博物馆

2014-06-13 14:35     来源:闽南日报     编辑:孟雅诗

  “世界第一家‘人造花’博物馆将落户云霄。”云霄台商协会会长黄新旺对此信心满满。

  6月11日,笔者来到云霄台企名城人造花有限公司,走进办公室,只见董事长黄新旺正与宾客洽谈项目。等待期间,笔者被一盆摆放在办公室角落的“蝴蝶兰”吸引了。它是如此“以假乱真”,触摸花瓣,手感居然像真花一样滋润。这时,一位年轻小伙子走过来介绍,这款“种”在玻璃器皿里的“人造花”是公司新研发的产品,仿真度极高,由最新环保型材料搭配组合制成。攀谈中,笔者了解到这位年轻人原来是黄新旺的二儿子黄政福。他随父亲来云霄已经打拼两年多,现主要协助父亲打理公司和台商协会事务。

  “听说黄总您要打造全省第一家‘人造花’博物馆……”“不,是全世界第一家,”黄新旺对笔者的问题提出纠正。他对打造“人造花”博物馆的设想规划,并非一时冲动,而是源自30多年来对“美丽事业”的不懈坚持。

  黄新旺大学读电子工程专业。毕业从事电子行业不久后,他敏锐地发现,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美和高雅的需求越来越多。“人造花”就具有这些特性,既美观又基本不用保养,永远保持“盛开”姿态,市场前景十分广阔。说干就干,黄新旺开始了与“美丽事业”结缘的历程。在台湾和泰国办厂打拼十几年后,1991年,黄新旺来到云霄这片热土投资,开启他的创业第二春,随着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如今公司的设计团队成功研发出上千种新产品,产品畅销欧美和日本市场。多年过去,公司也从原来20亩的旧厂“变身”为现在占地近80亩的新厂区。

  在公司的展览厅,各种款式的花卉造型琳琅满目,栩栩如生让人忍不住想上去闻香识美。当笔者好奇公司既然设立展览厅,为什么还要规划建设博物馆时,黄新旺一语中的:“前者是展示产品,后者是展示产品背后的文化。”让“人造花”有故事、有情感、“活”起来展示生命力是黄新旺追求的目标,“我们卖的不只是产品本身,更倡导一种创意文化。我们将让花卉展示更具趣味性,人们可以目睹花儿从小到大的成长历程。”

  不久后,途经324国道的朋友在云霄云陵工业开发区内,远远就能看到一栋被“鲜花”覆盖的博物馆。让我们一同期待即将展现在世人面前的“花花”世界。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