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人物

台商沈晓白讲述:老母亲的"射阳"情

2014-05-07 09:06     来源:华夏经纬网     编辑:孟雅诗

  走进江苏射阳县德能电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晓白兴致勃勃地带领我们参观每个生产车间,颇为自豪地向我们介绍经企业自主研发而生产出来的各个种类电池成品。

  儒雅的气质,得体的谈吐,这是沈晓白留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在交流中得知,他1996年获美国加州大学工程博士学位,主修电化学工程,长期在美国太空总署喷射推进实验室进行高性能锂电池的研究开发工作, 对锂电池的研究一直处在国际领先水平。为了谋求事业的进一步发展,2009年10月,沈晓白在射阳县合德科技创业园区创立德能电源科技(江苏)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为500万美元。

  谈起为什么来射阳投资,沈晓白颇为动情地说,这与老母亲的家乡情结有很大关系。他虽出身在台湾,母亲却是射阳人。当听说儿子要回大陆投资,当年已80多岁的老母亲竭力要他回自己的家乡射阳兴办企业。“创业之初,难免遇到各种困难,但当地政府全力帮助解决问题,现在企业已经逐步走入正轨,我在这里过得也很愉快。”

  沈晓白告诉我们,为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 推动新能源产业及延伸产业向前发展。沈晓白和他的团队正在加快博士后工作站的建设, 开发新能源产品, 掌握新产品的自主知识产权。

  谈起未来的发展方向与创业梦想,沈晓白踌躇满志,近3年,要把我们企业从镍氢电池转成锂电池为主,我们所着重的市场,是国际上的三稀产业,或是尽量帮客户设计的锂电池电源模组,包含着电池跟控制线路整套模组。

  有着在化学工程、电机工程、工程管理和电化学工程的学术背景,以及30多年的科研、生产和管理经验,加上地方政府为投资创业营造的优良环境。我们坚信,沈晓白和他的团队一定会在激烈的国际和国内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一定会在射阳这片热土上圆梦。(射阳县台办通讯员 孙永才)

  原标题:江苏台商沈晓白讲述:老母亲的“射阳”情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