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为扭转形象 顶新魏家拟在三重盖医院设免费看诊

2015-01-29 15:23     来源:中时电子报     编辑:赵燕

  魏应充28日凌晨获法官裁定交保走出法警室时,神情显得疲惫。(钟武达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味全位于三重、新庄交界紧邻捷运站旁的土地,可能开发为医院。(本报系资料照片,洪锡龙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顶新饲料油,彰化地院法官28日凌晨裁定魏应充1亿元(新台币,下同)交保。另上周四顶新魏家突然清偿65亿元银行贷款,并汇入1亿美元(约新台币31.4亿元)让食安基金到位。一连串的速战速结动作都因顶新大董魏应州警觉“推拖拉”会让他连落叶归根都有困难,所以决定拿钱做公益扭转形象。除先前承诺30亿元食安基金,将加码提供三重土地建医院,给台湾社会一个交代。

  根据台媒报道,四面楚歌的魏家苦思如何“灭顶”突围,改变社会观感。因此有意在台盖医院及养生村。其中,三重土地部份外界股权购回后,魏家就能自主筹建,或与慈济合作兴建医院。30亿元食安基金则挪为购买设备之用及低收入户免费看诊。

  据报道,顶新大董魏应州除了认清必须回馈台湾社会挽救名声外,看到魏应充被羁押惨况、出庭时疑失禁尿湿裤子狼狈样。终于让魏应州调动资金回台,解决银行贷款、食安基金。最后也让魏应充得以1亿元交保回家过农历年。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