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未来水情5月梅雨季前恐不乐观

2015-01-27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台“行政院”:台湾未来水情5月梅雨季前恐不乐观

  台湾“中央社”档案照片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行政院副院长”张善政26日说,未来水情在5月梅雨季前恐不乐观,春节后可能进入第二阶段限水,确有必要实施时,应提前向“地方政府”及民众说明,并且借助网络进行沟通。

  张善政26日下午主持“中央灾害防救委员会”第24次会议表示,去年入秋后,全台各地降雨情形不佳,目前台当局抗旱工作持续进行,因极端气候影响,台湾地区降雨分布不均日趋明显,抗旱与防汛全年交互轮替,灾防工作不可轻忽懈怠。

  他说,未来水情在5月梅雨季前恐不乐观,请台“经济部”、“农委会”、“科技部”等呼吁全民努力省水、共体时艰,以度过缺水期,并请“经济部”规划未来限制供水。

  张善政听取“中央气象局”修订有感地震发布标准等事宜报告后说,请“气象局”持续与防救灾相关单位合作,在5月汛期前完成雨量分级检讨并修正降雨量定义。

  他说,雨量与民众生活有密切关系,例如何种是豪雨、超大豪雨,民众必须知道;请“气象局”持续与相关单位共同研商,提高海域活动安全,加强民众自主防灾意识,并请“气象局”将“短延时、强降雨”纳入雨量分级。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