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美国贸易障碍报告详述台湾对大陆资本限制

2014-04-01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孟雅诗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2014贸易障碍报告再度就美国猪肉进入台湾的问题向台湾施压,报告中同时详述台湾对大陆资本投资的限制。

  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日前公布该报告。在投资限制部分,美国在报告中详述台湾限制陆资投资。

  报告指,台湾对卫星电视广播服务、输配电、管道天然气、高速铁路等有外资投资49%比例限制,其中航空公司、货运承揽业、空运与餐饮业,除外资持股上限为49.99%、个别外资持股上限25%外,上述行业仍禁止大陆投资。

  而港埠设施虽然没有限定外资持股比例,但陆资持股比率最高只有49.99%,而且限定在投资兴建-营运-移转(BOT)案件。

  肉品出口一向是美国关切重点,今年的报告指出,虽然台湾于2009年9月实施行政措施,订定“莱克多巴胺”(一种瘦肉精)最高残留量标准,美国牛肉可以出口到台湾,但过度进口许可证制度与逐箱检查,影响美国肉类出口,包括牛内脏与猪肉。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