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上海股交中心迎来首家台企挂牌

2014-03-31 14:09     来源:新华网     编辑:孟雅诗

  新华网上海3月30日电 (记者郑钧天)首家具有台资背景的企业日前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简称上海股交中心)挂牌上市。

  28日,上海茂霖高分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茂霖高科”,股票代码100190)在上海股交中心E板挂牌上市,成为首家在上海股交中心上市的台资企业。至此,经过数轮加速扩容,上海股交中心挂牌的E板企业总数达到164家,融资总额近30亿元。

  “茂霖高科”总经理钟大正表示,该公司在大陆的业务发展得到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此番挂牌上海股交中心是公司产业化、集团化的既定战略。“融资并非公司谋求挂牌的第一目的,我们更希望以挂牌为路径驱动企业以‘准上市公司’的模式运作。”今后企业将通过并购等形式,力争在三年内实现主板上市。

  “茂霖高科”由大陆和台湾的合资企业上海欣展橡胶有限公司出资70%投资组建。目前该公司主营生产高分子半导电胶辊(激光打印机硒鼓中主要零部件)。

  上海股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茂霖高科”的成功挂牌,在大陆资本市场开创了两个先例:“茂霖高科”成为国内第一家有台资背景在上海股交中心OTC市场挂牌的企业;“茂霖高科”的挂牌得到商务部和上海市商务委的全力支持,特事特批,突破了原有政策门槛,为未来同类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开辟了新途径。

  据悉,为助力台企在沪发展,2011年上海市台办联合上海市发改委、经信委、金融办等共同出台《上海市进一步促进台资企业发展的若干举措》(简称“上海15条”),鼓励各类型台资金融机构为台资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并积极推进台资企业融资体系建设等。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