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康师傅公布2013年业绩 集团税后净利下降10.92%

2014-03-26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孟雅诗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方便面大厂康师傅控股24日公布2013年度业绩,集团营业额突破100亿美元来到109.41亿美元,年增18.77%,但是税后净利4.09亿美元,比前一年下降10.92%,低于外资预期;每股盈余0.073元,也较前一年度下滑。

  康师傅主席魏应州在公告中指出,去年大陆经济增速持续放缓,市场竞争依然激烈,加上气候因素影响,业务充满起伏;统计去年税后净利4.09亿美元,低于先前汤森路透Starmine调查分析师预估的4.47亿美元,不如预期。

  康师傅解释,扣除前年收购议价的特殊收益,去年获利年增12.34%,且并购百事饮料事业后,去年百事营运已损益两平。

  业绩公布,康师傅TDR(910322)24日开盘一路下滑,终场下跌1.65元,跌幅4.02%,收盘价收在39.4元。

  细看康师傅2013年业绩,仍以“方便面”及“饮料”销售成长9.38%及27.09%最多,尤其前者占集团总营收比重39.6%。去年康师傅老坛酸菜系列走差异化诉求,全年酸菜系列销售大幅成长有所贡献。

  展望未来,康师傅表示,今年将持强化事业伙伴的综效,并加速创新发展。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