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福建投资集团进军台湾 陆资企业又添新军

2013-12-30 09:42     来源:中新社     编辑:孟雅诗

  赶在2014年到来之前,又有一家陆资企业在台湾挂牌开业。

  29日下午,台湾闽投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开业仪式在台北举行,前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台湾闽投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比、中国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李荣民、海基会副秘书长施惠芬等人为之剪彩。

  现任“三三企业交流会”会长的江丙坤,于致辞时简要回顾了两岸相互投资的历程。他指出,近年来陆资来台踊跃,但仍受到各种限制,截至目前,大概只有455件投资案、总金额逾8亿美元,比起台商赴大陆投资的金额相差悬殊,但这些陆企的投资,已经为台湾带来7000多个就业机会。

  江丙坤期盼两岸服贸协议尽快在台立法机构通过,当局加速开放陆资来台步伐,让其参与经济建设,使台湾经济在沉闷中有好的发展。

  江丙坤并希望台湾闽投扮演福建企业“领头羊”角色,不止增进台湾的经济成长、创造就业机会,也进一步促进闽台、两岸经贸关系,共创双赢。

  李荣民指出,陆资入台产生的是一种正能量。自2009年6月开放陆资入台以来,台方审批相关投资案有450多件,迄今已有220多家大陆企业在台投资,对于带动台湾的就业、增加税收、促进贸易等发挥重要作用。

  台湾闽投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是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据王比介绍,母公司由7家投资公司整并而成,注册资本金为100亿元(人民币,下同),到今年10月底的资产总额超过600亿元。这次进军台湾,是基于与台企固有的良好合作关系,看好台湾市场。(记者 董会峰 叶小刚)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