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专属劳动力信托制度成立 助力就业职训

2013-12-27 14: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郭庆娜

  中国台湾网12月27日消息 据台湾“ETtoday”报道,台“劳委会”日前通过了《劳动力发展公益信托许可及监督办法》,预计将在2014第一季推动。这使得台湾专属劳动力发展的公益信託基金的成立变得更加方便。

  台“劳委会”指出,一直以来都是以社会福利、教育等相关信托基金较多,并没有专属劳动力发展的信託基金。此项办法的通过意味着,从明年开始,企业或个人等民间团体可申请成立专属劳动力的信托基金,包括用于人才的培训、职业训练,或是就业服务等,把范围更缩小了,效果也才能更加显著。

  制定此项公益信托制度,台“劳委会”旨在希望建立专属于劳动力发展的平台,期望企业或个人等机构有发挥空间,通过银行或专业信托公司,将财产通过信托契约移转的方式来经营管理,如果受托人为信託业者,则委托人就信托财产的移转上将享有赋税相关优惠,力推社会企业的发展。

  台“劳委会职训局局长”林三贵表示,《办法》通过后,期待通过公益信託方式,引导社会公益资源注入有关劳动力投资与发展的领域,并作为推动社会企业发展的工具,以兼顾公益信托健全发展及推动社会公益。(中国台湾网 郭庆娜)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