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河北赴台湾客流井喷 90后年轻人成主角

2012-09-06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马迪

  中新网石家庄9月5日电(陈林 张毓)河北机场管理集团5日透露,今年暑运期间冀台客流井喷,河北赴台游人数同比增长逾五倍。其中,“90后”年轻人成赴台湾游主角。

  作为中国大陆第二批开放的12省(区)之一,河北省于2009年3月全面开放居民赴台旅游。且赴台游人数逐年递增,执飞航班更是频繁加密。

  数据显示,今年暑运期间石家庄至台北航线平均客座率超过80%。石家庄机场运送赴台旅客人数达9296人,同比增长527.7%。

  河北机场管理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暑运期间通常是两岸学子和年轻人交流互动的高峰期,今年暑期“90后”年轻人成了赴台湾旅游主角,而出游方式也多为父母带领孩子的家庭出行。

  目前,石家庄至台北航线由中国东方航空河北分公司及台湾远东航空公司共同运营,一周5班。随着冀台交流的火爆,台湾远东航空公司计划用可载客200人的波音757客机运营冀台航线,力争达到每天一班,未来该公司还将开通石家庄至澎湖岛的旅游航线。

  记者走访石家庄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随着暑期赴台游客流的井喷和台风雷雨多发季节的结束,他们对于即将到来的“十一”长假也非常看好。此间旅行社重新设计了台湾环岛8日游线路,在常规经典景点基础上,新增了不少传统景点。预计“十一”长假期间赴台游将再迎高峰。(完)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