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花旗银行下调台湾经济成长率至2.8%

2012-07-10 12: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王思羽

  中国台湾网7月10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经济增长“保三”无望。花旗(台湾)银行今日举办2012下半年全球经济展望说明会。花旗(台湾)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郑贞茂表示,考量欧债问题加剧和新兴市场成长放缓,下调今、明两年的全球经济增长率,今年将自2.7%下调至2.6%,明年自2.9%下修至2.7%,并将台湾今年GDP增幅自3.3%调降为2.8%,但维持明年经济反弹至4.2%的预测。

  台当局财政主管部门昨日公布台湾6月出口243.6亿美元,并未如预期由负转正,相较去年同期衰退3.2%,已连续第四个月负增长。郑贞茂指出,反应4、5月份的台湾经济数字表现,因而将今年台湾GDP增长率自3.3%下调至2.8%,但他预期下半年经济将呈现温和反弹。

  郑贞茂指出,台湾4、5月份贸易表现不佳,出口继今年第一季的负4.0%,扩大衰退至负6.4%;相对于出口,内需则较有弹性,例如台湾4、5月份的零售销售金额,仍较第一季增长2.3%,但消费者信心下滑,显示出未来的消费力道可能转趋谨慎。(中国台湾网 杜美莹)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