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日企欲在台湾建厂 生产改装车销大陆

2012-05-30 09:43     来源:华夏经纬网     编辑:王思羽

  从事房车、改装车的生产和销售的日本Custom First公司计划在台湾建立生产基地。该公司将与台湾当地企业成立合资公司,生产高级改装车,在中国大陆销售。Custom First希望在台湾的生产走上轨道2~3年时,将销售额从本财年(2011年5月~2012年6月)的10亿日元提升至35亿~40亿日元。

  Custom First将出资7成,台湾当地投资公司出资3成,在高雄市保税区建立注册资本为3000万日元的“福斯特兴业”公司。占地面积1万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6000平方米。工厂预计今年秋季完工,最快将于今年年底投产。

  产量从每月80辆起步逐渐增加,最终将建立最多可生产160辆的量产体制。同时将在当地雇用80名左右员工。从下月开始,每月将安排6~7人到总部工厂接受技术指导。

  改装车将采用美国通用汽车(GM)品牌,发动机排量为6000cc的大型面包车“GMC”。从日本的总部工厂输入前挡盖、座椅以及内饰等自有部件,由台湾的合资公司组装成高级改装车。

  销售价格预计为每辆2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59.3元)左右。产品将有2个种类,由从事GMC品牌车销售的天津中美仕家汽车贸易公司负责销售。

  中国2011年高档车市场较上年增长30%以上,显示出富裕阶层对高档车的需求在增长。因为可以降低通关费用等流通成本,该公司决定在台湾建立生产基地。社长佐藤表示将来还要面向“俄罗斯、印度以及越南等新兴市场体销售”。

  Custom First成立于1982年。主要生产以日本国产面包车改造而成的房车等。年产量为150~160辆,在日本国内市场份额为14~15%。2011财年的销售额预计较上财年增长10%,达到10亿日元。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