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民众力抗通胀 学生便利店内复习吹冷气

2012-05-29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思羽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在抗涨年代,台湾“全家便利商店”开放学生在店内吹冷气做功课,受到学生家长欢迎。

  彰化市南郭小学10多名“资优班”学生与家长,每周2天固定到彰化市大埔路全家便利商店休憩区由老师义务课辅,体现了“全家就是你家”这句话。超商(超市)也乐见人气,带动消费。

  1名陈姓家长表示,“我平时也会带孩子来写作业”,超商窗明几净,光线充足,更重要的是有冷气吹,可以省下一大笔电费开销;当然到超商还是要消费,互取所需。

  最近,不少便利商店最近扩张店面时,都会在店内新增座椅,供消费者吃饭或看报。高雄市苓雅区五福中学附近的便利超商,经常可见学生下课后在超商吃点心,有的吃完晚餐再去补习。学生说,“很方便啊,又有冷气可吹”。

  “全家便利商店”公关杨松錞表示,便利商店不只是购物,而且走向小区化,提供生活需求空间;目前全台将近3千家全家便利商店,约有一半设置“座位区”,欢迎学生在店里课辅、写作业,“这也是超商小区服务的一环”,甚至还有托儿服务。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