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长汀槟榔芋制品销往台湾将突破2000吨

2011-09-23 10:05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程冉

  连日来,位于长汀县涂坊镇的福建民康食品有限公司一派繁忙,3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加工销往台湾的槟榔芋制品——冰冻芋角。据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公司出口台湾的冰冻芋角将突破2000吨。

  长汀县汀南片的涂坊、南山、三洲、四都等乡镇素有种植槟榔芋的传统,特别是涂坊镇因当地土壤、气候条件适宜,所种植的槟榔芋品质独特,获得国家绿色食品标志认证。长汀县以涂坊为中心,大力引导农户按照绿色无公害的要求,引进推广高产栽培模式,全县种植槟榔芋3.2万亩,今年可实现产值近2亿元。

  福建民康食品公司是龙岩市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依托涂坊及周边乡镇盛产的优质槟榔芋优势,着力开发生产高端槟榔芋制品,从2009年开始成功把产品打入台湾市场。由于产品质量好,受到台湾消费者青睐,销售量逐年增加。据公司经理涂仰才介绍,今年除大陆市场销售500吨外,其余产品全部销往台湾,预计销售量超过2000吨。(黄启元)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