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美容界:最想把美丽拓展到大陆

2011-09-06 09:4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程冉

彩妆区吸引不少民众来体验。(人民日报记者 李炜娜 摄)

  9月2日至5日,2011秋冬国际美容化妆品展在台北登场。该展是台湾美容界的年度盛事,展场摊位超过350个。5日,展出最后一天,展场现场更是吸引大批人潮,有来交流的业界人士,也有来“扫货”的民众。对于未来的发展,参展业者多表示,大陆市场是“主攻方向”,最想把美丽事业拓展到大陆。

  知道我们是来自大陆的记者,林玉镜话一下子多起来。她说,自己有很多学生都在大陆发展得很好。林玉镜是中华整体美学教育协会理事长,多次到大陆与业者交流,深感大陆商机无限。她举了一个例子,大陆现在有个新兴职业叫新娘秘书,新娘在婚礼上一天的妆容造型都由新娘秘书负责。“以前可能是20个新娘到店里由一个人做造型,现在是一对一,那就有了很多的机会,我也在大学流行设计系教书,很多学生一毕业就到大陆做新娘秘书,赚的都很好啊。”

  对于台湾美容业的发展,林玉镜觉得,技术虽有优势,但毕竟市场有限,所以,与其他产业面临的问题一样,如何拓展大陆市场,将台湾的技术与大陆市场结合,同样也是美容业需要思考的。

  徐腾珠,算是最早到大陆打拼的那批台商,现在在大连、上海都有自己的工厂。“我们在台湾也是最早做精油的企业,这几年大陆的芳疗产业兴起,发展迅速,所以我们既做产品,也做芳疗师和芳疗经理人的培训。”徐腾珠说,她在上海正建设一个占地20亩的花草园,集观光和芳疗于一体。“我的两个女儿现在工作重心都在大陆,大女儿在上海,小女儿从南京中医药大学毕业后,就留在南京发展。未来的发展,大陆一定不能错过。”(记者 李炜娜 吴亚明)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