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本土企业首获大陆食品安全认证

2011-06-01 10:26     来源:东南网     编辑:白皛

  东南网5月31日讯(通讯员 洪钧)5月30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向金门酒厂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GB/T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据了解,这是台湾本土生产企业获得的第一份大陆认证机构颁发的自愿性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是全国质检系统落实《海峡两岸标准计量检验认证合作协议》的新成果,同时也意味着厦门检验检疫局酒类监管模式改革取得重大突破。

  据介绍,在厦门检验检疫局专家的指导下,金门酒厂根据GB/T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要求对相关业务进行了规范,并于今年3月28日~31日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专家审核组的现场审核。这也是大陆检验机构首次深入台湾地区对其本土生产企业进行认证评审。

  金门高粱酒目前在台湾的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 年营业额达人民币二十几亿元。近年来借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之机,自2004年起以厦门为基地大举进军大陆市场,赢得了很高的知名度。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