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珠宝商瞄准大陆奢侈品市场

2011-05-23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白皛

  中新社福州5月20日电 (记者 詹托荣)“通过这几天和大陆消费者的接触,发现他们对时尚饰品特别是珠宝的接受度很强,大陆奢侈品市场商机很大,我们希望早日在大陆开店,赚大钱。”20日,台湾亚帝芬奇营销总监吴宗翰向中新社记者作如此表述。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正在此间举行,吴宗翰带着高达888万元人民币的单品钻石戒指等多件公司“镇店之宝”跨海而来,在台湾馆珠宝展区展出。他说:“我们到这边参展,主要不是为了卖多少产品,而是把我们的商品在大陆推广出去,开拓大陆市场。”

  和大陆消费者打了3天交道,让吴宗翰看到了大陆珠宝市场的商机,“参展3天来,这边的消费者都看得很认真、问得很仔细,到现在虽然还没卖出一件珠宝,但是可以看出他们很喜欢,商机就在于此。”

  在台湾荞品坊股份有限公司展柜前,用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等珍贵的有色宝石,做成的戒指、项链、耳环、手镯等首饰在灯光的照射下,光彩夺目。该公司工作人员与吴宗翰一样感受到大陆商机,“我们的饰品相对大陆这边的价格会贵些,但参展这几天卖得很好,消费者的反应都不错。”

  据工作人员李小惠介绍,他们公司已在北京开有分店,希望借此次海交会平台,进一步了解福建市场,到福建开分店。

  在一家展销珍珠的展柜前,福州市民张弘宝和妻子正在选购,最终买下一对9000元人民币的珍珠耳钉,这让参展商郑凯明更加坚定在大陆开店的信心。他说:“大陆的消费水平越来越高,我们很看好这边的商机,我们也很期待早一天到大陆开店,或者找到代理商。”

  在采访中,台湾参展珠宝商们纷纷表示,希望能组团多到大陆一些展会参展,“探路”大陆奢侈品市场,开拓大陆市场。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