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媒:三大利多题材共舞 台股2011年可望上万点

2010-12-23 14: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张蕾

  中国台湾网12月23日消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股2011年拥有绝佳的天时地利,台湾经济成长加上选举助阵以及碰上奇数年等三大利多题材,加上资金行情添柴火,让台股明年攻上万点增添想象空间。

  根据台当局“主计处”资料,统计2000年以来台湾每一季度的经济成长率可以发现,只要每季度经济成长年增率能够保持向上趋势,则台股往往就能受到激励,带动指数创造正报酬表现。

  摩根富林明JF台湾金砖基金经理人叶鸿儒指出,除2001年因科技泡沫影响台股走跌外,其余4次在经济成长率逐季走高下皆呈现上涨趋势。

  其次,2011年是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前一年,选举行情也让台股明年令人关注。

  叶鸿儒说,过去4届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其中3次在选前一年的台股都缴出正报酬的成绩单,包括1999年的51%、2003年的40%和2007年的5%。

  最后,根据高盛证券统计,从1999年以来,统计MSCI台湾指数在奇数年和偶数年的涨跌幅,6个奇数年平均上涨31%,偶数年则平均下跌15%。

  叶鸿儒认为,虽然全球经济温热难测,但台湾身为新兴巿场的一员,明年有“经济成长率逐季向上”、ECFA生效、资金动能强劲、台湾大选行情,加上又是个奇数年,可说是多项利多汇聚,近期台股若有回档,宜把握布局良机。

  德盛安联亚洲小型企业基金预定经理人吕尚谦分析,第4季台股指数创下两年半新高,稳站8800点关卡之上,主要有2大原因,包括欧美经济未进一步恶化,消费力道缓缓复苏,有利于台湾出口产业及科技产业;另外,第4季度本来就是台股的旺季,2010年第4季度以前跟亚洲其它股市相比,台股几乎没有涨到,因此才会展现补涨力道。(中国台湾网 孙金诚)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