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科技、金融类股等带动 台股盘中登8900点创新高

2010-12-23 13:38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蕾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股小红,台北股市在科技、营建资产及金融股带动下,早盘创下8913点波段新高;法人指出,台股缓步垫高,类股轮动非常快,在价量背离情况下,应持较谨慎态度。

  美股道琼工业指数上涨26点小红作收。台股早盘在营建、金融股带动下突破8900点,再创波段新高;10时50分左右加权指数为8904点,上涨44点,成交约新台币690亿元。

  电子股方面,手机、数位相机、发光二极体(LED)、被动元件、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DRAM)、面板及印刷电路板(PCB)族群表现强势;太阳能相关族群也因油价冲破每桶90美元而转强;近日强势的光学股早盘涨势暂歇;鸿海集团股整体表现也相对强势。

  传产股方面,营建、造纸、水泥、塑化及金融股表现较佳。“国建”大举购地成为营建多头指标,资产族群连动,营建类股早盘涨幅逾2%;证券股也于盘中转强。类股成交量以金融、塑化及营建为传产前3名,为23日人气指标。

  此外,有国泰证券研究部经理简伯仪表示,目前台股呈续创新高格局,不过由于成交量近期维持在月均量之下,且融资余额选后增加幅度高于大盘涨幅,在价量背离及筹码面不利因素下,应持较谨慎的态度。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