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珠宝搭配土特产 上亿元台湾精致名品亮相北京国贸

2010-12-17 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张蕾

  “北京首届台湾精致名品暨珠宝交易会”12月16日在北京国贸开幕,与会嘉宾剪彩。(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16日北京消息 “北京首届台湾精致名品暨珠宝交易会”今天在北京国贸开幕,136家台湾厂商携总价值上亿元人民币的珠宝、工艺品、土特产等精品来京展览交易。

  此次交易会由北京世界贸易中心、台中世界贸易中心联合举办,是台中世贸中心首度召集台湾各县市、特别是中南部名品厂商赴京参展。

  中国国际贸促会北京分会副会长张钢在开幕式上表示,此次海峡两岸世贸中心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共同承办此项目,是两岸签订ECFA之后,京台两地的又一次成功合作,相信交易会的举办将加深北京民众对台湾优质商品的了解,助力台湾优质商品进入大陆市场,促进两岸经贸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台中世界贸易中心总经理陈弘岳称,希望透过此次展览,增进两岸业界彼此交流的机会,协助台湾企业拓展大陆市场。

  据了解,此次展览交易会的占地面积达3000平米,共有136家台湾企业参展,内容分为台湾珠宝、精品礼品、品味生活、农产食品、保健养生五大类,以台湾天然翡翠、珍珠、祖母绿等台湾珠宝为主打,兼收当代画作、木雕等工艺美术品,还包含高山茶叶、凤梨酥、太阳饼、深海鱼松等台湾名优土特产。

  台湾宝石协会理事长林嵩山告诉记者,此次展览的所有展品,总价值超过上亿元人民币,甚至有些珠宝单件价值就在千万元以上,相信一定会让北京民众大饱眼福,同时也会满足珠宝爱好者的消费需求。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仅珠宝首饰吸引眼球,台湾土特产品也很受青睐。专营深海鱼松的林新峰先生介绍,自家生产的鱼松已经连续7年荣获台湾同类产品第一名,这也是第二度来大陆做推广。“这样的推广还是很有帮助的”,林新峰说,“现在不少大陆游客到台湾去,已经不再只是选购茶叶、凤梨酥、太阳饼之类,我们的鱼松也成了抢手货。”

  据悉,此次参加展览交易的所有台湾名优精品都是从台湾原装运送来京,展览将从16号开始,持续到19号结束。(记者 钟宝华)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