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中华电信与大陆企业携手进军云端市场

2010-12-17 08: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张蕾

  中国台湾网12月17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中华电信董事长吕学锦昨日与北京天云融创科技董事长田溯宁签订云端(一款采用应用程序虚拟化技术Application Virtualization的软件平台)运算合作备忘录,两岸科技企业联手进军大陆云端市场。

  据报道,台湾中华电信董事长吕学锦指出,台湾中华电信与北京天云融创科技的合作,将属于公共云端服务的技术提供给商务运用,包括云端运算、储存服务、安全服务、数据库等。

  吕学锦说,明年1月将先完成在天云科技展示基地的设备建置,3月底4月初完成当地科学园区“亦庄”的设备建置,第二季完成完整的服务设备建置,并可正式对外提供服务。

  吕学锦并指出,未来云端运算的应用范围扩大,可望提供公共汽车、警车等紧急救援服务,更可结合路口监视器,透过影像直接搜索特定人、车。

  北京天云融创科技董事长田溯宁指出,大陆积极发展云端市场,预计2015年前5年内对云端服务投入大量资金,其中上海、北京各人民币2000亿元,建构云端基础建设、产业基地等。

  他表示,台湾有信息电子、半导体制造技术,大陆有市场以及建立品牌的优势,目前是千载难逢的合作机会。

  他说,除台湾中华电信之外,已确定与台湾威盛电子合资成立公司,投入云端在平板计算机应用的市场。(中国台湾网 冯江)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