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北京前门·台湾映像”将开幕

2010-12-07 09:09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蕾

台湾会馆。 图片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开拓市场并广辟通路,已成台湾现阶段发展文创产业的重点工作,位在北京“台湾会馆”周围的老建物,将变身成“北京前门·台湾映像”台湾文化商务区,并正向台湾文创产业招手,希望台湾文创业者集体进驻此地,打造成台湾文创商品在北京的新亮点,让北京老胡同飘出台湾味。

  据报道,11月中旬的北京寒意已深,但北京前门大街仍然人来人往,ZARA、全聚德,这些中外游客耳熟能详的品牌,都位在这条街上。就在前门大街旁与“台湾会馆”间的一片胡同老建物区,工人们不畏寒风忙着赶工,这里正是“北京前门·台湾映像”台湾文化商务区的所在地。

  取得营运权的北京前门天和商业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魏莒城和台湾文化商务区营运管理中心总经理蔡美慧都表示,台北文化商务区预计2010年12月24日开幕,届时将在此区内的“阿里山广场”与台北举行连线,让北京民众体会浓浓的台湾味。

  已有120年历史、位于北京市中心崇文区前门大街商圈核心的“台湾会馆”,曾是台湾民众到北京求学、赶考、经商的落脚之地,修缮后转型成展现台湾文化风情的会议展览中心;区政府并以台湾会馆为中心,将周边街区胡同长约200米、面宽八米、约1.3万坪的老建物区域,规划成“北京前门·台湾映像”台湾文化商务区,预计邀请台湾500家厂商进驻,做为大陆民众体验台湾文化的前哨。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