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业者看好台股明年表现 建议投资比重提升至7成

2010-12-07 09:06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蕾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中央社”消息,台新投顾看好股市明年表现,建议积极型投资人提高股市投资比重至7成,尤其推荐新兴市场股票与原物料类股,3成债券资金则布局新兴市场债及公司债。

  台新投顾董事长吴火生表示,就基本面和资金面来看,建议新兴市场的股、债是投资人布局重点,而原物料类股受惠于新兴市场需求增温,也是极为看好的族群;台股在资金行情续烧、大陆概念收成、两岸政策开放互惠这3大因子激励下,相关资产股、“中概”收成、两岸政策互惠题材等类股表现将相对突出,指数有机会上看10500点。

  台新投顾指出,2011年全球经济走向,仍是新兴市场强,成熟经济体缓步复苏格局,估计整体新兴市场明年经济成长率将达7.4%,远高于成熟国家和地区的2.5%。

  台新投顾认为,金融市场在量化宽松大环境下,明年首季以前受到国际企业对未来展望乐观,以及欧、美岁末销售数据可望优于预期,加上新兴市场景气持续热络,整体市场仍有涨升空间。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