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广东梅州农展会开幕 台湾农产品“抢风头”

2010-12-03 14:38     来源:中新社     编辑:张蕾

  中新社梅州12月3日电 (杨草原 唐林珍 刘雁)为期5天的第二届梅州名优农产品展销暨梅州台湾农业合作交流会,3日在梅城剑英体育馆开幕,来自广东、福建、江西、河北等省及港澳台等地的166家企业亮相,展出农产品137个大类509种。

  展会现场,梅州金柚、干鲜果品、精深加工农产品、种苗花卉、竹木工艺制品、植保机械设备和农业新技术(工艺)、新品种等产品将各个展馆摆得满满当当。来自台湾的农产品企业带来的富有特色的茶叶和优质果品等成为本届农展会的一大亮点。

  在台湾农产品企业展区,经销商和群众争相品尝干鲜果品、精深加工农产品等,不时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台湾苗栗县三湾文化产业观光发展协会理事长林秀凤告诉中新社记者,他们是首次从台湾带农产品到梅州参展。“随着ECFA的签订,两岸经贸往来交流进一步深化,我们希望借这次参展的机会,促成和梅州以后的合作。”林秀凤说。

  梅州市农业局长曾佛应表示,突出与台湾农业的对接是本届农展会的一大特色。台湾现代农业的发展理念、模式和科学技术等值得梅州学习和借鉴,而梅州与台湾地理气候相似,在土地资源、产业规模、农业基础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梅州与台湾农业的合作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据不完全统计,梅州市目前台资农业企业有26家,投资总额达2800多万美元,其中投资100万美元以上的有11家。投资产业涵盖种植业、养殖业、农副产品加工业、观光旅游农业。

  梅州市政府还特地聘请11位来自台湾的农业技术人员、农业专家等为梅州农业发展顾问。(完)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