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受惠赴台观光客增长 运输餐饮业增幅创新高

2010-12-03 09: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张蕾

  中国台湾网12月2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交通部”12月2日公布最新统计数据,由于赴台观光客大幅成长,今年前3季度运输仓储及住宿餐饮业成长,均创近10年来新高。

  数据显示,今年第3季度台湾地区经济成长率9.8%,是金融海啸以来连续4个季度正成长,其中与交通运输有关的运仓储业成长6.9%,与观光旅游关联密切的住宿及餐饮业成长12.2%。

  今年1到10月赴台旅客人数达451万人次,观光客比例占57.5%,是历年同期新高;前3季度运输仓储及住宿餐饮业实质GDP达新台币5049亿元,比去年同期成长8.2%,是2000年以来同期新高。

  根据数据分析,台湾地区庶民经济指标中与交通有关的高速公路联结车通行辆次、港埠货柜装卸量及航空货运量,前3季度累计分别成长14.7%、10.5%、49.4%,都创近10年新高。(中国台湾网 孙金诚)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