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大陆游客带旺台湾住宿商圈

2010-11-23 08:55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蕾

  新华网台北11月22日电(记者 任沁沁)大陆游客旺盛的消费力带动台湾住宿商圈发展。今年以来,受大陆游客青睐的台湾热门商圈店面价格大涨,零售业门面行情至少上涨了1至3成。

  据台湾交通部门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来台大陆游客达119.4万人次,较之去年增长73.5%。大陆游客已成为台湾观光市场的成长主力,预计未来每年台湾观光市场可因此增加4000万美元以上收益。

  台湾永庆房屋日前公布“陆客对台湾房地产影响”调查,发现51.7%受访者最看好百货商场和大卖场的成长,50.5%认为旅馆前景看俏,46.5%看好店面发展。

  就旅馆商圈而言,前9个月大陆游客住宿量最高的是桃园艺文特区,累计接待135334人次;桃竹苗地区陆客入住量增长率达154.75%,为增幅最快;台北三、四星级饭店群聚的松江路商圈以88952人次排名第二,高雄爱河周边则吸引了87792人次。

  “陆客团”下榻饭店周边集市效应明显,店面热度大涨。例如百货商圈部分,台北忠孝东路四段因“名表一条街”因素成为大陆游客购物必经之地;集结精品名店、夜生活、百货和星级饭店的中山北路暨林森北路商圈店面潜力巨大;松山机场直飞班次增加,间接带动敦北民生、南京敦化周边的发展潜力。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