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152亿元人民币的台商投资项目在渝签约

2010-11-19 14:44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张蕾

  昨日(18日),海峡两岸企业(重庆)合作大会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市长黄奇帆,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副市长周慕冰出席了签约仪式或合作大会。

  合作大会上,来自台湾的金融、机械制造、物流、商贸、农业、食品等多个领域的150多家企业、10家同业公会理事长以及来自我市相关行业企业负责人共计350余人参加。大会围绕两岸经济合作、把握合作机遇以及如何开展合作等话题展开讨论。同时,大会还安排了渝台企业交流互动环节,为两岸企业建立广泛联系,加深彼此了解,促进交流合作搭建平台。

  据统计,仅昨天一天,就有18个、价值共152亿元人民币的台商投资项目在渝签约。其中,两江新区与台湾十友集团正式签订合约,在江北机场附近的渝台产业园建立面积5平方公里的台湾科技创新城。

  据了解,台湾科技创新城集台湾精品、饮食、金融、物流等为一体,预计明年上半年正式动工。据两江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城落成后,将由台湾在全球范围内招商,未来的台湾科技创新城不仅有台湾的企业入驻,更会引来美国、日本、欧洲国家的商家企业。(记者 刘洋 实习生 周礼)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